close

※之一

夢中那名老人問我:「你覺得工作快樂嗎?」

「工作怎麼會快樂?」我反問:「那你覺得工作快樂嗎?」

老人乾笑了幾聲,就不復回應。

睜開眼窗外已經是一片鵝黃色了。

※之二

向晚時,小餐館,點了碗肉臊飯與苦瓜湯。

啜了一口褐黃帶金的熱湯,微微的苦味,此時,令我有些驚訝的,心裡深處有些莫名的情感正在翻騰。

不過,觸動心裡深處情感的是什麼呢?

身後店小二忙碌地盛著飯,似乎沒有注意到外頭已經快下雨了。

※之三

回到住處,洗了一碗小蕃茄吃個玩味,浮在水面上的蕃茄蒂像極了一隻隻黑色的蜘蛛。

這讓我想起房間牆角也愜意地住著一隻織網蜘蛛。每天的生活都是在網上等待,等待期間牠都在想些什麼呢?

這又是一個無從得知的謎。

「你覺得工作快樂嗎?」

夢中老人的話又在我耳邊響起,不過我想我應仍是無法解答的。

拿了一粒小蕃茄塞進嘴裡,酸酸甜甜的感覺擴散開來,外頭的天空也逐漸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