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礦坑外頭長滿了枝葉濃密的叢林,出口不明顯,很像地面一道歪斜的笑臉,守衛拉著繩梯一個個自洞口爬出,這需要比想像中更大的勇氣,很可能一探頭就被泰瑞亞的掠奪之牙咬去頭顱。

    「每次看他們緊張兮兮的探頭探腦,我都忍不住想笑。」距離礦坑約兩公里處的樹上蹲著一名男子,被兜帽遮住的臉孔年輕卻又不似少年,下巴長出一些鬍渣,他的湛藍雙眼注視著遠方,正常人來看,那裡只有被綠葉遮蓋的陽光。


    「我看不到這麼遠,帝爾,不過你想看驚慌的表情,看看我的臉就夠了。」另一名男子也蹲在同棵樹上,不過姿勢沒前者優雅,兩隻手緊緊抱著樹幹,年齡看起來和前者相仿,都是三十歲上下,不過他相對細瘦的五官和臉頰顯露了他的身分,被帝國貶低為棄民的伊伏人。


    「洛克,放輕鬆,你摔下樹我也會接住你。」帝爾笑著拍他的背,害他險些重心不穩,此舉惹來同伴怨恨的注視。


    「這樣我沒跌了身體也跌了自尊。」洛克擺擺手,不過又馬上抱住樹幹「礦坑外的情況如何?


    帝爾共繫手上的橙石,擷取裡面的能量增加感官,他集中視力,所見的視野不停放大,突來的視線使他眼睛刺痛,視野邊緣殘留些模糊,但帝爾早已習慣,微瞇著眼忍受一併增加的感光度,選在樹葉中也是為了遮住對增強的感官而言太刺眼的陽光。


       「目前他們還在繞著圓向外收尋蟲子,已經有幾個人不耐煩的用劍亂砍葉子,沒多久大概就厭煩搜尋,爬回去那罪惡的開口報告蟲子走了。」帝爾拉起笑容「我在想,是不是該再叫一聲給他們聽聽。」


      「你模仿泰瑞亞有天份可不值得誇耀,把別人的痛苦當成快樂實在惡劣,基恩老頭會後悔收養你。」


     「喔,老洛,你的批評刺傷我了。」帝爾語氣哀痛。

     

    「才怪,你愛死我了,要不然叢林踏青怎麼會帶著我。

    

     帝爾摸摸鬍渣「為了獎勵你猜中我的心思,我決定讓你聽聽美妙的泰瑞亞天籟,摀起耳朵吧。」


    「我不……


    帝爾共繫藍石,強化肺部,吼出巨大聲響「嘎啊啊啊啊!


    叢林撼動,林中飛禽紛紛逃往天空,守衛們咒罵地擺起戰鬥姿勢,下一刻,樹林被寂靜掩蓋,只剩洛克傾瀉而出的下流怒罵。


    「蟲渣,腦子穿孔,智障帝爾……」洛克緊咬著牙,感覺耳膜快流出血,手指因為緊扣樹皮而顫抖髒黑「我真想把你踹下樹,要是引來真的蟲子怎麼辦?


    「真的會引來蟲子也是因為我的脈晶術,這種隨便叫叫只能嚇嚇包著甲胃的笨蛋,還有,我不是跟你說過,附近的泰瑞亞早就被我殺光了,對我有點信心好不好。」


    「唯一能對你有信心的只有你自己,而且嚴重過剩。」


    「附帶一提,你不要想踹我,會先掉下樹的是你喔。」


    「你一定要認真回答每句廢話嗎?」洛克翻起白眼「我們來這裡幹嘛?不會是在樹上像夫妻一樣拌嘴吧?


    帝爾斂起笑容「當然不是,來這裡最主要的目的是研究守衛驚慌的反應,啊...啊,不要瞪我,老洛,我很認真,泰瑞亞對礦坑來說是僅次於坍坊的災難,管理者不可能隨便應付,少說會派三分之二的守軍上來,恩又上來三個人,你看。」帝爾指向某個林葉交錯的方向。


    「不要叫我看,我看不到。」洛克削瘦的臉頰貼著樹幹「一個出口大約有十二名守衛,全是脈晶術士,對你而言也不輕鬆。」


    「有點小麻煩,但不是真正的阻礙,我擔心裡面的坑道太複雜,我有很多優點,但找路不在其中,我需要一名嚮導,最好是一名內應。」


    「內應? 你對礦坑的計劃是什麼? 我知道它極具戰略價值,但攻打它根本是在向帝國是威,我們可禁不起曝光的風險。」


    「攻打? 向來低調的我有可能單槍匹馬衝進去殺光所有人嗎?


    洛克懷疑地看著他。


    「好吧,我承認這很像我會做的蠢事。」帝爾聳聳肩「但我不會去做,今天我只想研究它的構造,礦坑有另一個更有用的價值,容我語帶保留。」


    「沒問題,只要蒼穹保佑我可以被排除在你的計劃外。」


    「嘎啊啊啊啊!」一陣巨大的吼叫衝擊洛克的耳朵,他轉頭怒斥帝爾「我快受不了你愚蠢的玩笑了!


    帝爾無辜地看著他「不是我。」手上的橙戒微微一亮「很重的血腥味,配上泰瑞亞特有的口臭,快速接近中。」


    「你為什麼可以一臉平靜地講很緊急的事!


    「大概是遺傳吧。」帝爾從斗篷的暗袋裡拿出一雙手套穿上,手套獨特的設計可以掩蓋戒指外型,也順便遮住晶石的微光


    「你不是說附近的蟲子都死光了!」洛克握緊拳頭努力不揮向他。


    「這就是人生有趣的地方了,總是充滿驚喜。」帝爾拔出兩把匕首,鋸齒狀的刀身造工精細「是時候該動動身子,我來拖住蟲子,你要不要考慮去礦坑躲躲。」


    「說得好像我有選擇一樣。」洛克跳下樹,落在下方的空氣上,棄民有他們獨特的晶石應用技巧,鼓晶術,男子共振項鍊上的藍石,製造出一面壓縮的氣牆,他藉著氣牆緩衝,再從空中跳入地面。

 

    帝爾共繫手指佩戴的所有晶石,手套下,能量竄動,戒指閃耀,先透過橙石增強耳力鎖定泰瑞亞移動發出的噪音,解繫橙石,同時擷取藍石和白石,斗篷颯颯飛揚,帝爾一躍而起,高速突破林蔭,竄上高空,眼神繞過森林的全景後,開始墜落。


    他共繫白與綠,得到極致的加速度,帝爾將力道一塊釋放,用殘影般的踏步在空中改變自己下落的角度,衝往剛鎖定的敵人位置,綠色枝葉再次如潮水般淹入眼簾,而更底下的樹根盤旋處,三隻掠奪之牙驚愕地嘶吼。


    泰瑞亞蟲有著許多不同品種,其中掠奪之牙是常見又致命的一種,他們是覆蓋監甲的殺手,四支手臂末端,長著如鐮刀般的爪子,頭部兩道細縫裡的鮮紅眼睛,用來搜索體溫和晶石,下肢發達,可以遂不及防地跳撲向敵人。


   但帝爾更具意外性,他宛如人體砲彈,兩手將匕首柄朝前,撞擊力道瞬間擊破第一隻的堅硬甲殼,連帶手臂沒入肌肉組織中,直接破壞牠的心臟。


    泰瑞亞的屍體癱倒於地,兩公尺高的身軀上,帝爾抽出匕首,兩手滿是綠色黏液地看著其餘的蟲「差不多該撲上來了吧?


    兩隻掠奪之牙張嘴露出尖銳的牙齒,揮舞著利刃般的爪子撲了過去。


 

 

順便附上晶術表格吧~


晶石

   原料

脈晶

稱謂

鼓晶

稱謂

鍛晶

稱謂

不明

停時

空之民

神遊未來

先知

連結

精絕

黃金

回溯

空之民

神遊過去

庫存

掌控人

權威

箭蘆草

加速

跑者

催化意志

傳訊人

控制重量

風行

強化身體

戰徒

制造氣牆

推進者

降溫

凍土

焦煤

消除晶術

噩耗

隱藏晶術

隱士

破壞晶術

死神

增幅晶術

催化劑

回復肉體

療師

聚能

震盪

蟲血

感知強化

鷹眼

探測晶石

探脈

升溫

火種

人血

感知封閉

無垢者

抑止意志

攔截者

精神傷害

食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怪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