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怪老頭

看到我們另一個伙伴黑鍵文意盎然的序

我不得不低頭懺悔為什麼文章登不上大雅之堂

不過沒關係,生命自會尋找出路

自我介紹太氾濫,來點輕鬆簡單的調味

說說我上大學前的夜晚生活吧

人家說越夜越美麗,但我只覺得越夜越悲悽,晚上永遠是孤獨的,連鬼魂也不跟我打招呼


當終於把該讀的讀完,撐到所有家人都睡著之後,那一整夜漆黑的時間豈不是在手上任你揮霍

然而人生痛苦的莫過於此,想想,我可以幹麻?

看小說? 拜託,電腦不用對不起我家的電費帳單

寫小說? 我想鍵盤聲可以做的只有吵醒我爸

看電影? 我不想看默劇,也不想把字幕當稿子讀

發呆? 不錯,但是一個人橫屍在電腦前不是很值得炫燿的事

聊天? 可以吧,只要找到有人不會聊著聊著就想去找刀子

打網誌? 好主意,如果我再不趕快找到幾件事做,這篇就要END了

經過一世紀的天人交戰,我決定選擇最折衷的辦法,每件事都做做看,六神合體比一個威啦

既然下了決定,不做就對不起睡著的父母,我先找幾部影集續集來看,音量調到接近無聲

但沒多久我覺得我好像KISS 98.3的DJ,一直調喇叭的音量鈕

有時候某人在尖叫就得急速逆時針,要是幾個人聚著交換情報,我又得順時鐘偷聽

當這樣的事ㄧ做久,你會覺得自己變的像在被電影玩

連實習醫生開刀我也在操刀喇叭,HEROES超能力我只關心聲音不理特效

A計畫閃電被淘汰了

沒辦法,我就來寫小說吧! 寫小說又很麻煩,打字不能打太快,免得搭搭搭搭~碰! 

最後一下是我的頭被快速掀開的門板擊中,當然凶器使用者是我爸

所以我也只能搬出狂練已久的一指神功,鍵盤上只准食指走動

一開始還好,只是討厭我腦袋已經旅行到後面,但螢幕卻只卡在中間

打久了又有更多問題,我因為要放輕音量一直很輕的打

越打手抬越高,好像變成樂團指揮家一樣,手掌懸空舞動不停

重點是,很酸,我這個人又是最珍惜物品的,尤其是身體

所以我說計畫C你們也不意外吧

我打開即時,想挑幾個可以殺時間的人聊天,有些人可以一直嘴砲他,他又好似無反駁之力一樣任你宰割

有的則會打上3次大戰,兩個人吐槽來吐曹去,把對方的缺點當砲彈往敵營丟

最好的莫過於可以很輕鬆聊天的人,你只要起個頭,兩個人就可以很自然的接下去

第三者很明顯是世界瀕臨絕種動物,我們要馬無緣見到,要馬它的形蹤比馬英九還神秘

又加上夜晚煙硝味很重,我常常講沒兩句就鳴槍,說真的這樣很無聊,我是真的想找人聊天

但卻找了一位只想把刀子往你身上捅的人,雖然只有感情好才會這樣,但真的覺得很空虛

我乾脆一律無視,閃過所有可能的戰線好了



然而已經浪費很多時間,但夜晚還是漫長的令人發慌

我只好打起網誌,把滿腹的廢話化為刺眼的文章

我這個人也只有掰功厲害,虎爛常常自己從鍵盤組織出來

所以有時候我打出來的東西像是ㄧ隻畸型的大怪獸,不管怎麼看都知道不是人類

唉,敲敲打打也只是增加夜的溫度,加熱我渴望擁有人陪伴的感覺

但隨著發送,一切又回到冰點,我依然陷在夜的無聊中

等我已經把垂死掙扎的伎倆用盡,我總算可以讓電腦瞑目

回到房間看小說,聽著音樂,這種私人的解放實在暇意,

可以把自己融進音符和旋律,走在書頁上陪伴另一個人生

可惜享受永遠只是片面,一回神,我發現我依然在房間

孤獨才是整個夜晚的寫照,它已經靜靜滲入骨隨呼喚著我

能夠擺脫它的也只有躺下睡覺,最終的逃避,也是我ㄧ個晚上的終點

不要其待明天會更好,因為還有另一個難纏的夜晚在等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怪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