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深了,這是我在這裡的第十天...

這是位於市中心的一家廉價旅館,不到二十坪大小的房間,我被一群自稱G組織所綁架

我只是個某報社的小記者,沒有甚麼名氣,沒想到第一次出國採訪就被綁架,我想我真的運氣背到家了

我無奈的拿出隨身的筆記本,寫下了這段日記,A先生正在一旁監視著,在這些日子裡,他都一直戴著黑色的尼龍頭套

經過這些天的觀察我看得出來他比我年輕許多,應該才不過三十幾歲出頭,此時的他,一邊吃著早餐,一邊看我寫著日記

在這段日子裡,他和我相處得還不錯,我簡直就不像被綁架,我很自由,除了不能外出外,我的行動在這個小房間裡都是自由的

他會說英文,因為他說他曾經在哈佛攻讀過化工博士,也專攻於心理學,是個雙學位的人才,學成後歸國

隨即被吸收進入了組織,從此展開了對西方國家的「聖戰」...

 

A先生今天格外的特別,他之前都相當的忙碌,當然啦,我當然不知道他在忙甚麼,很難得的是他今天竟然有空跟我聊起天來

他一邊吃著晚餐,手上拿著一份報紙,打斷了正寫著日記的我

A:「喂!老兄,你看看!」他把報紙丟了過來,報紙的頭版用斗大的字體寫著「我國x報社記者xxx被G激進組織綁架,至今下落不明」

我趕緊把報紙拿了過來,張大眼睛看著報紙頭版,雙手激烈的顫抖著,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眼睛所看到的

「恐怖分子要求政府方面給予國際法庭施壓,立即釋放該組織的幹部,否則將要採取非常手段,總統府稍早立即表示回應,再次對恐怖分子的行為加以譴責,並且重申政府決不會向他們低頭,堅決反恐的決心...另外,府方表示已派出部隊前往營救,期盼有奇蹟出現....」

看完我的第一個反應,我心冷了一半,我抬起了頭望了他一眼,害怕的說:「我會被殺嗎?

「我想這不是我能決定的,還要看組織上面的意思」他有點無奈的說

「天啊!我還不想死啊!我還有家人,我有一個美滿的家庭,一個賢慧的妻子,還有三個可愛的小孩,我....不想死啊」我抱著頭痛哭起來...

「唉~我也無能為力,要怪就怪你生錯國家吧!」他嘆了一口氣,同時點了兩根菸,一根遞給了我

我顫抖不停的雙手接了他的菸,用力吸了一口,但身體還是不聽使喚,依舊顫抖不停

「你們為甚麼要這樣!!!為甚麼要破壞別人美滿的家庭!!!你們怎麼可以...怎麼可以...」」我歇斯底里吼道,積了十三天的怒氣此時全部宣洩了出來,把菸丟在他的外套上

「哼!我們怎麼可以?」他拍了一下外套,撥掉了菸屑,冷笑了一聲「別忘了!你們可以為甚麼我們不行!這一切都是你們造成的!!!」他突然對我大吼起來,手裡多拿了一把手槍頂著我的頭

「十年前,你們西方國家夾帶著大量的野心,侵略了我們所愛的土地,就只為了他們自身的經濟利益,這是我們的故鄉,生活著我的家人,我的族人,這美好的一切都因為你們而被破壞了,你們坦克、大炮、飛機的濫炸,你知道我有多少只是為了想保衛家鄉的族人死在你們的槍下嗎?這公平嗎?」此時的他面目猙獰,像隻嗜血的野獸,而我像隻獵物,張揚五爪的瞪著我

我整個人嚇呆了!嚇得不知所措,我開始後悔剛剛的舉動,因為此舉激怒了眼前拿槍抵著我的頭的男人,他隨時可能都會扣下板機,而我也會在腦漿四濺的同時,悲憤的離開這個還有夢想的人生

接下來大約過了十分鐘,我腦海一陣空白,我被他恐怖的舉動嚇出一把冷汗,緊閉著雙眼不敢直視那憤怒的眼神,還一直使我還具體感到恐懼的,就只剩那把抵在我下巴冰冷的槍管,讓我的腦袋清醒些,提醒著我即將面臨死亡

「我不會殺你!你不用那麼害怕!」他終於打開了沉默,我突然鬆了一下口氣,「因為你不配我殺!」他輕描淡寫冰冷的言語再次使我心情跌落谷底

隨即我被上銬,而他丟下一句「組織自會安排」話就走了,夜真的沉了....

三天後,A告訴了我一則消息,因為國際法庭竟在短短的三天內迅速處決了三名該組織的成員

我想我應該回不了家了....

今天星期五,十三號,黑色星期五

一早,我被帶到另一間旅館,此時身旁多了三個我們國家的人

我們被意識跪在偌大的國旗上,雙手被反綁,而我排在最後一個

前面架著一台攝影機

我們都被強制餵了一顆藥丸,不久後我的意識逐漸模糊,雖然我不知道後面發生甚麼事情,但我的感官還是些微感受的到

我只聽到我們背後的人念了一段我聽不懂的語言,但似乎很憤怒

隨後其中一人即把第一個人壓倒,拿出了軍刀,桶向了那個男人的喉嚨

當下很我明顯的看到了那個男人痛苦的表情,頸動脈噴出了大量的鮮血,濺了其他人滿身都是

一切彷彿就像宰畜牲一樣,沒有聲音,只看到那人的腦袋在粗糙的手法之下被割了下來,放在充滿著肉屑的國旗上

隨後第二人也是,但這次俐落了許多,但溫熱的鮮血依舊灑滿了我的臉龐,空氣中瀰漫著一股令人作噁的血腥味

直到了我的身旁的那個人,他的脖子被捅了一刀,逐漸被割下時,滾熱的鮮血噴在我臉上使我瞬間意識清楚了不少

我明顯聽到那人的叫聲逐漸模糊,說遲也遲,眼前突然發出一道閃光,隨後一震竟把我的頭給震暈了

那時頭真的好痛,彷彿要把我撕裂般,眼前的影像一陣空白,不久後我聽到了槍聲

依稀看到了特種部隊擊斃了那些恐怖分子,而身旁的那個可憐的人只剩半顆腦袋的倒在我身上,血淋滿了我的全身,而刀子還卡在那人的頸椎上

此後我就真的失去意識了...

 

 

三年後

我獲救了,也幸運地回到了我的國家,但我至今依舊無法忘懷那件事情,也因為如此而常常做噩夢,經常夢到那天驚人的慘象,因此我辭去了報社記者的工作,轉而當個便利商店的銷貨員

今天一早,我又被惡夢給驚醒了,我嚇了一身冷汗,昨晚未關的電視播放著又有恐怖分子遭到逮捕,我本能的關掉電視,不想再去面對那段往事

抬頭一看,已經八點了,趕緊打理一下,匆匆忙忙地就去上班了,最近一直都這樣,我也不知如何是好

我家人都覺得我該去看一下醫生了

於是我今天事先特別先和醫生預約時間

他了解我的情況後,請我中午過去給他看一下

於是我在中午時急忙趕到那間診所

護士非常熱情的帶我進去一間診療室

叫我等待一下,醫生隨後就來

看了一下周遭的環境,牆上掛滿了證書和獎牌,我發現這位醫生非常有名,是哈佛的雙學位博士,而且還很年輕大約四十歲,簡直就是個天才

我突然毛了一下,有種不好的預感,這似乎在哪看過

隨後我的背後突然門關上了,發出一種很熟悉的聲音,每晚噩夢都會聽到的聲音

 「喂!老兄,好久不見啊!,近來可好!」醫生笑容燦爛的走到我眼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修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