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秋,冷冽的空氣在我耳邊吐息說著。

迴轉的風的呼吸聲,是秋天的樂宴。

鎮的夜晚,凌亂的行車將狹窄的道路擠得更加狹窄了。這時的我在購物中心前,看著來來往往的車子。是個涼的夜。

我的機車停在四、五公尺不遠處,靜靜等我與它踏上歸途。只是,當我正準備拿出車鑰匙時,秋天的樂宴又不太一樣了。

 

該用什麼形容呢?當下只能將其與濃郁的夜聯想在一起。

隨風,如絲綢般細細密密的夜,那女孩的長髮就這樣銘刻於我的瞳孔之上了。

我想這略能形容那潺流的夜,潺流如夜般令人著迷的長髮。

 

對於長髮,我不願再說明。

此時的她正背對著我,一身如被秋刃削出血來的紅色帶帽棉外套,靜靜佇立的她,打亂了原本單調的樂宴,變奏以秋楓或者一襲寧靜的神秘,那是令人不安份的節奏。

而,當我試圖跟上這節奏時,節奏又驟變了──

 

那女孩,回眸,投以一個神祕的淺笑。

以十月的秋水形容那眼神仍嫌遜色。該說,那摻揉了點今晚悠然放歌的西風、落葉的簫聲,溶解著迷人又帶點距離感的、今晚原看不到的月色?或者,更直接更不帶修辭的──罷了,確實不說也罷。

淺淺的笑隨著沒停過的樂宴消失了。於是,我想我的腦是拋錨了。

 

沒記錯的話,過不久她跨坐上一位中年男人的機車後座,前面坐著小女孩。

那淺淺的笑是什麼意思呢?

機車上的我思考著不會有解答的謎語,不由得憂鬱了起來。也許這就是西風一直強調的多愁善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