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如何述說這種感覺呢? 他促使我在火車站附近遊蕩了快一小時,還在方才去買一本單薄的筆記本和八元的原子筆,

試圖用這種廉價的工具記錄下現在的自己,我一直都很衝動呢,一直一直.......

情感總有個源頭,今天一早我原本要九點出發打羽球,只不過對手大概仍賴在床上夢著昨晚的聊天內容,獨留我五通未接來電在手機理孤單作響,

已經被咖啡沖走睡意的我連倒頭繼續睡都不行,只好懷著長期堅守的決心來到左營等捷運

 

我說變化就是計劃,看著往岡山和小港的方向,決定哪班先出現就搭上它,往北的話,就在體育館繼續板著臉等睡死的同伴,

往南則去火車站買隔天回台中的票,順便吃份麥當勞早餐安慰沒揮到拍的自己。

想著想,熟悉的進站聲襲入耳朵,我看了看,為能吃到早餐而漾起微笑

 

踏出高雄捷運站的感應口,卡片又被扣除了餘額,如同我的心又被剝去了一小片,投入以前的光影中,

看著那些匆忙向上爬的學生,我心裡的感慨在醞釀,就像自己以前的背影,

我曾經在這裡的補習班,為了一個女孩的玩笑話,抱著感冒的身軀爬了八層樓梯,陪她丟完垃圾後又目送她回到補習的教室

果然還是沒變呢,這份年少輕狂的衝動

 

這一瞬間,一秒,一剎那,過去跟現在疊合了

對面向下的手扶梯出現了她的身影,我不可置信的望著,表情應該連目瞪口呆都無法形容

看著那身影和旁邊的男生有說有笑跟我交錯,那刻,我的視線穿過她的臉,相似的簡潔短髮,一種知性的美感,

我不確定是否為本尊,還是我指望著過去的投影,說不定現在短髮已變長髮,眼神也不再像以前一樣神秘

但無論如何,我看著她及那男的暢談,緩緩往下遠去,最後又沉入我的回憶,心中已投下不小的漣漪,正相互撞擊

 

我的手還本能摸著胸膛心臟的位子,過去只要眼角捕捉疑似她的身影,便會激烈顫動的心,

如今只是穩穩的在我手心底規律跳動,彷彿剛才的牽動其實微不足道

再炙熱的火焰終有成為餘燼的一天,那我泛起的心情又該如何去說明?

遺憾嗎? 我想當那位站她身邊的男生?

不捨嗎? 想念過去為愛魂牽夢縈的時光?

連自己都無法瞭解自己,有再多的詞藻也組織不起

 

只有一件事我很確定,我好奇,好奇著假如是現在的我從新開始

再一次相遇,認識,又不可自拔地愛上她,一切會不會有些不同

我比過去多了自信,多了讓人信任的能力,以前看到女生就緊張地說話像自言自語,

連手機都不敢打過去聊個天,現今不僅能鎮定輕鬆交談,還可以自然而然說著想說的話,

這樣是不是可以讓過去的失敗不要重演,不會把關係那的如此僵硬,

即時通不聊天,網誌不回應,換手機留著他電話號碼,卻永遠也打不出去。

 

其實也並非真的想挽回什麼,我現在心理住的人也不是她,只是過往雲煙如此清晰,我忍不住伸手想抓住飄離的幸福

我想變成可以讓人幸福,緩緩慢慢實現一點吧,反正時間是條直線,思想是個世界,

我不能在直線上調頭往回走,為何不可在腦中編織著美好世界,想像無罪,當下最美。

 

正當我買完票,百感交集地坐在麥當勞,有些沾沾自喜的咬著滿福堡時,手機稍來一封簡訊,

我朋友說她不能來,還因為跟老爸吵男女純友誼而冷戰,

是的,我是男生,她是女生,但我們之間產生的不是愛情,而是信賴和相持,

我笑了,悽慘的笑了,人生就是這麼奇妙,原以為自己比起過去成長不少,卻發現還是原地踏步

我認為帶給這位朋友快樂是我的責任,但我失責了,依然像過去一樣讓人陷入麻煩,

說要帶給別人幸福,是種夢幻不實的烏托邦。

那女孩的失戀我原以為可以守候她走出,但我失敗了,

而這朋友的低潮原以為由我拉她重新振作,但我也沒想像中的成功。

我不禁抬起頭注視著往來的人群,他們又有怎樣的故事呢?

那對甜蜜的情侶會不會經歷過分分合合,才會如此珍惜當下的甜蜜

那個買了老婆婆愛心口香糖的女士,會不會曾為沒伸出援手而遺憾才不敢再冷漠拒絕

每個人都有獨特的際遇,當他們看著過去的自己時,是否就像我看著沒送給那女孩的<茶花女>時那種心情

 

走出麥當勞,迎接更多形形色色的人潮,我走在其中,一同感受這群體的徬徨,

不知該向何方,不知如何去定義過去和現代的差別,看著高高在上的補習大樓,

爬了八樓去追尋,每天2點守候上線的結果,終究沒有開花結果。

我在20歲前能做出的改變就這些嗎?

 

映入眼前的是個蹲在路旁的人,瘦小的身軀孤坐在骯髒的路上,這位老婆婆已經在這裡乞討許多年了,

打從我出沒火車站以來,無數次從她身邊經過都不曾留意,如今仔細一看,她似乎更縮小了。

這次,我從皮包裡道出所有零錢,叮噹落入她前面的碗中,在離開的時候,為自己做出的改變揚起嘴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怪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