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終有一天
熟悉的感覺會改變
但在這裡,我可以留下記憶中的愛戀

在大陸的十天,咖啡意料中的難以入口

陪伴我最多的反而是茶葉

退休銀行經理賈大哥以熟練的手藝

將我的旅途烹煮成一帖茶香

對感情的追尋

對距離的恐懼

對兩岸的交融

沉澱入細碎拌磨的片片茶葉

將十日的情境片段

煮水,聞香,再品嘗


我曾以為暑假會在高雄下日畫上句點

但我卻踏上炎熱的長沙,在四十八度高溫中

青空宛若打散的湛藍布幔,雲稀日烈,是如此甘純

澆灌一壺滾燙溫水,我心中滴落久違的細雨綿密

而夜晚的旅館裡,喝茶,泡茶

原本如此簡單的事,卻因一個身影的出現不再怡然


茶有三泡

 
第一泡是金,精華匯聚於一口輕啜

飛機場上的初識,目光交會

第一泡會被傾倒,因為華人亙古的傳統

而我們也堅持了以往的堅持,素未謀面換來擦肩而過


 第二泡是銀,苦澀的味蕾被沖淡,入口幽香淺淺迴繞

伴隨攀山的步調,將開始的尷尬下嚥,回甘了逐開的微笑

假如生命是某種茶,我不了解它,正如我不明白好茶如何挑起我的感官

沒有人追尋情感的源頭,相遇,享受,已然足夠


 第三泡已經不具意義,茶褪色成飲品,僅用來潤喉

後日平淡無奇的結尾,曾期待會有不一樣的故事

有些懷想,有些後悔

何時無法離開茶味芬芳,何時移不開妳的身旁


 我們回家了

刮起屬於高雄的海潮味

黃龍洞長遠幽靜,張家界奇偉壯麗

終究是過往雲煙,擺置悠久的器皿

銘刻來不及說出口的再見

滾燙的不是裡頭的溫水燒沸,而是夢醒床邊的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怪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