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高中最讓我懷念的

 

應該是每天早起的作息

那時候從油小捷運站出來

 

頭會不知不覺往上抬

 

陽光外的雲總是很美

 

只要看一眼就突然感到很舒服

 

忘記今天早自修要考的科目

 

尤其是颱風過後

 

雲層經歷一陣暴雨的刷洗,把天空洗的湛藍刺眼

 

高空中的白雲也變的獨特

 

這時候拿起相機最沒成就感了

 

因為不論怎麼拍,雲都是很漂亮

 

被風颳起的痕跡突掠過草地上方

 

走過油小的操場,我的頭都忘記要低下

 

彷彿一不注意,頂上的天堂就絮飛飄遠

 

如果你在我身後

 

那我們或許有機會沉浸同一片奇蹟中

 

仰望最平凡的雲彩

 

和嶄新的一天

 

早上不比夜晚

 

它是一天的開端,沒有夜晚帶給你的省思

 

沒有期待會遇上甚麼,或發生甚麼

 

也不會像在黑夜裡一同懷念回憶

 

它宣告的是現在與當下

 

一直存在的那片藍天

 

漸漸,我才喜歡上清晨的白雲遊走

 

或許自己的內心正悄悄變動著也說不定

 

連站在陽台上吹風也成為享受

 

獨自一人閒淡暇意的任風擦身而過

 

早在很久以前,我就很喜歡寫著天與藍

 

風賦予的意象每每在我提筆時

 

也吹過我的靈感旁

 

很喜歡寫風,如今也有點知道為甚麼

 

不管是狂風,清風,微風,曉風

 

都是自由的,沒有束縛的來往世界穿梭

 

我的心一無所有,除了想像

 

風吹動了

 

在騎腳踏車的你感覺到了嗎?

 

濕潤的汗水被帶走的那一刻

 

天空的雲一層層疊遞

 

 

走路的你有注意過

 

陽光灑上破舊的煉油廠

 

雲剛好在上空微笑

 

 

搭車的你如果越過馬路

 

往來停待的汽機車裡

 

是否也有人正仰著頭迎接清晨的滋味

 

 

而好久不見的朋友們呢?

 

你們是不是也一起和我看著相似卻感動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怪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