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

不知不覺活了19年

總覺得沒甚麼長進

我的人生究竟有甚麼目的?

這種問題狗屁又老套

但我還是常常拿來問自己

我也不相信世界上有誰答的出來

你去問愛因斯坦,他也不會說他人生目標就是爲了寫十幾個黑板的相對論

你問我,我也不可能回答一統天下還是毀滅全人類

連簡單的活著我都不肯定正不正確

然而,我們就是躲在幾億個問號裡來到世界上的,不是嗎?

何必想太多,何必自我苦惱,我至少還在呼吸還在打字

這叫自我催眠,治標不治本

當你獨自一人,灰心喪志,問題還是會回來

它和死亡相同,離你一尺之遙在注視

也相同的一點是,當死亡趕上,問題也被終結

死了哪還需要思考,腦袋早被蟲吃光啦!

我渾渾噩噩的每天上學,讀書,放學,思索

問題無時無刻都差點趕上我

我讀一堆歷史幹麻?

死了幾百年的人跟我有甚麼關係?

幾個國家讀一讀,但抱歉,它們現今已經不存在地球表面

地理?我只有欣賞課本的本錢,旅遊資金不會因為我讀的好就源源不絕

國文更空泛,要是我們現在仍用文言文溝通,它或許還有用

數學扣掉加減乘除,我不相信有多少東西你ㄧ天用的到,當然不包含專業領域

這些知識一直是我們生活的奠基,是"應該"要具備的東西

否定它們,也否定我從出生至今的ㄧ切

但當"你爲何活著"的疑惑湧現,我卻一併否定它們自身

爲甚麼?

我們接觸的所有知識,全不是生為一個人所應具備的條件

只是一個龐大的族群交予的責任,爲人類全體生存所保留下的

活越久,背負的知識越多,世界的運轉也慢慢脫離常軌

以前的理論被推翻,生物隨著演化,書本的資料漸漸被淘汰

哪天鯨魚在飛,或出現甚麼會殺死腦細胞的細菌,也不是完全沒可能性

我們人,ㄧ代ㄧ代,都被賦予傳承知識的責任,為了人類的前進

我們閱讀,保存下每道智慧火種,透過創新與經驗,任何ㄧ門學問的細節不斷在更替

原始人才不會思考溫室效應,古代的中國人永遠體會不到一夜情

這是變遷,興起,改變,亦或終結?

終結屬於人自身的意義探求,因為我們都是在整個族群的網絡下生存

比螞蟻還縝密的分工,比埃及金字塔還多層的工作階級

卻依然學不到真正關於自己的課題....

種族利益優先,哈,不知不覺好像每件事都會演變成這樣

私慾嘛...很多也變相扭曲成大眾所需

如果男人沒有性慾,怎麼會有後代產生

要是人不想要錢,上面的大總裁早就空置,底下幾百個工作機會也不翼而飛

那所謂的活著,終究逃不了幫助種族繁衍的使命嗎?

如今,我站在歷史的某個逗點上

回歸自我,看著周圍無數埋頭苦讀的同學們

看著筆記攻佔的每個角落,我手上那隻常常不見的筆

老師在前面扮演應該的角色,黑板喀喀的寫下不知道又是誰推出來的公式

再次被該死的考試逼著學東西,手上鉛筆又習慣性畫起塗鴉

古時候用圖案溝通,現在我靠它消遣

心裡一部分對每件事開始不以為然...

.....

.....

.......我爲甚麼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怪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