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在深夜洗澡,那是一種周圍只剩下水流與自己的呼吸,令人冷靜放鬆的感覺。

 

  學校宿舍的盥洗室,一排是四間淋浴間,另外一排是依序是馬桶間和小便斗,形成一條不寬的走道,走道靠近門的一端是洗手台,與一面長鏡子。至於我所關心的淋浴間,光線充足、水溫適宜,雖稱不上豪華,卻能夠滿足我這洗澡放鬆的小小需求。

 

  ※

 

  這天,室友已睡,而我享受不到這種福分,正在忙一件棘手的報告,誰叫平常不多少作一點呢?我這麼想,苦笑了幾聲。

 

  當鍵入最後一個句號時,總算鬆了口氣。看了看時鐘,呀,已經凌晨三點多了,洗個澡就去睡吧。於是我拿了清潔用具與衣物,就往那期待已久的淋浴間出發。

 

  雖說我喜歡在深夜洗澡,也僅止於凌晨一點多,在三點洗澡這種經驗,倒是第一次。咦,或許該說,我因為什麼事情而拖到現在,根本顧不了洗澡,應該是直接倒頭就睡了才是,這麼想著,我不爭氣地嘲笑了自己一下。

 

  進到盥洗室,選了離我最近的淋浴間後,就轉開水龍頭,開始令人心曠神怡的洗澡時刻。周圍十分安靜,除了從蓮蓬頭淅淅洩出的水聲,與自己的呼吸聲外,沒有別的聲音了。這正是我要的質感。

 

  喀咚。

 

  那是淋浴間門鎖上的聲響,除了我之外,這時間還有別的人來洗澡嗎?我往隔板下方的空隙看去,隔壁確實是有一雙腳,不久,連水聲都有共鳴了。

 

  奇怪了,那會是誰呢?是三寢的柚子,還是四寢的易修?「誰在洗澡?」禁不起好奇心,我邊搓著滿是洗髮精泡泡的頭問到。

 

  可是對方並沒有回話,正當我充滿疑惑地沖掉滿頭泡泡時,他開始哼起歌來了。但是,光憑這個聲音,還是沒辦法辨識對方的身分。

 

  算了,早上還有課呢!趕快洗一洗去睡覺吧,畢竟現在也晚了,可不是什麼享受好時間。我很快地洗完身體,穿上衣服到洗手台刷牙,然後上廁所。

 

  身後是那不明人士所在的淋浴間,輕快的歌聲仍與水聲不斷流洩出來。

 

  ……喀咚。

 

  那是,門鎖打開的聲音。

 

  我將褲子穿好,回過頭一看,那流洩出水聲與歌聲淋浴間的門,正緩緩地打開,而我……當時愣住,不,應該是……那種感覺,應該叫做恐懼。

 

  因為,那間淋浴間……就只有一雙被完美切割的腳掌。

 

  可是,歌聲,仍然不斷繼續。

 

  「啊啊啊啊啊──!」應該馬上離開這裡!我這麼想,轉過馬通間的隔板,正對著那面長鏡時,我看得一清二楚,的的確確,一清二楚。

 

  我的身後,並沒有任何東西……

 

  那麼……這雙正抓著我的肩膀,而且越來越靠近我脖子的慘白手掌,又是怎麼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