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怎麼說起呢?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但之前的事一直憋在我心中,

我想我應該更具體的讓自己清醒一點才是,

話說這件事其實從大中盃前後就一直煩著我的心,

結果竟然在在一天偶然被嗆的機會下,使我更了解自己一點!

 

時間拉到了今年三月的某一晚,同學們一群人找一找說要去第三市場吃飯

於是我就騎著黑鍵的機車載著怪老頭,一群人浩浩蕩蕩的衝了下去

由於黑鍵大大的交代,我們有著時速80上的限制

但說遲也遲,才過了一個紅綠燈,我發現明明才剛閃的其他人現在全不見了

此時的我瞥了一下時速表,82!!!

天阿!前面的不就90幾了!於是針對黑鍵大大的訓誡

我又慢了下來,直到約70左右,但事後我也很清楚的跟黑鍵說

雖然被罵是我意料中的事,但基於對同學的誠信

我被罵是應該的!但當時的我其實是想說幹嘛騎那麼快阿。

結果過了第二個路口,我也不知怎搞的

停在一個很白爛的右轉道,被很白癡的擠到右轉

本以為大家會依平常路線右轉的,結果只剩我右轉

當下的我有點錯愕,但老頭說沒差,我想也是

當下就真的只有錯愕可言

 

當我們到了市場

我問了一下悵然若失剛剛幹嘛不要右轉阿,他說這樣比較快

我想:嗯,應該吧!

然而吃飯的時候,我問了第二次,

此時當下的我加上跟黑鍵懺悔的緣故

我被大家開了一下玩笑,然而悵然若失天外飛來的一句話

讓我嚇了一跳,雖然被他嗆我是真的有點錯愕啦!

但他的一席話也讓我想到了最近一直心煩的主因,說起來還真的要謝謝他呢,

哈!感謝!!

 

回想當初,我愣頭愣腦的,幾乎不會去顧慮到別人的感受

然而,在別人說起時,我才恍然大悟自己所忽略的事物

或許在這段過程中,我已經間接的影響到其他人,忽略了他們的感受

甚至傷到他們!!!

我想我是白癡的,或許很多事物即是如此

我無法去面對自己所想要的事,是否會影響到其他人

簡單來說就是做不夠詳細、圓滿

但,在這段過程中,

我又能挽回多少呢?

 

我只能愣愣的吃著比平常大碗的炒飯,

看著紅色的圓桌,紅色的塑膠桌墊,紅色的塑膠湯匙

還有對面一臉很騷樣紅色外套的知謙

此時的他說要紅色的番茄醬,而我要紅色的甜辣醬

然而並非大家都喜歡在炒飯裡加醬料

我想我是適合甜辣醬的,酸甜中帶有些微辣!番茄醬也行,他是甜中帶些微酸。

但都是紅色的他們讓我想起了黑鍵的紅

也讓我不禁聯想了隔壁的柚子跟我有同樣不想說起的中女

我錯愕了,恍神是真的

時間彷彿停止般,我錯過的多少,忽略的多少

暴露在我的眼前表露無遺,

此時的俊維葛哥問我怎會看起來恍神恍神,又不說話

我也只能笑笑的說,沒事!

但嘴巴說說就真的只是嘴巴說說,哈,這是他說的名言,借引用啦!

 

當下,我問了我自己,我真的喜歡紅色嗎?

抑或我跟黑鍵一樣又是那不適合紅色的人?

我想了足足兩天,我想清楚了點,

重點不是紅色的他,

而是那僅僅只是我為了生存目標而樹立的假象,

我是適合紅色的,但普天之下又不是只有一點紅,

或許,我早有了另一個思想

只是在潛移默化中,我無法去察覺掌握真正的脈絡

於是,我想我的人生應該要活的更肯定一點才是!

 

在回途的過程中,大家都選擇了清心

而我和柚子和老頭則選了紅螞蟻

又是該死的紅!!哈哈!

此時的老頭意有所指的想要問我幹嘛那麼恍神

當時的我無法給他明確的答案

於是我們就聊到了當初大家如何認識的阿!

也就是有關老頭最近打算要發的53105的內容,

聊著聊著就聊到了一些班上的事,

無外乎一些瑣碎的八卦之事,或是稗官野史

此的我也套了一下老頭的話,他說我應該更有原則一點

不要凡事太過於低姿勢,動不動就道歉

我想這是真的,或許跟我本來的個性就有關

但我不想只是當個爛好人,他說的也是有道理啦!

簡單來說就是不夠Man!!

然而他的一席話也讓我清醒了很多,在此要感謝他啦!!

 

繼上次那詩人誰的累,我想了之後

那「誰」,哈

我已經給他一個位置在我心中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修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