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坐在火車上,看著窗外流逝的光景,雨滴落玻璃,拖移出細長的流光。

一切如此熟悉又陌生,熟悉在於這條鐵路,從以前大學每次返家便一直都在搭乘,陌生的是,自己的心境轉變,十年前的我一定想像不到會寫出幾本銷量不錯的書,突然從平凡的茫茫人海裡躍升為書局裡擺設的專區,夢想也算完成了一半,而另一半呢,正隨著時間一直不停的增加,我還沒去鹿野台跳過傘,也還沒出國造訪古意盎然的布拉格,看著車窗外從農田慢慢變成高樓大廈,時代在推演邁進,而我們看著前面想著後面,想起以前最恐懼失去做夢的能力,不知不覺被現實吞沒,成為一片汪洋中微不足道的砂礫。

 

    如果當年那個年少輕狂的笨蛋在我面前,我大概會拍拍他的肩膀說,放心好了,你現在滿腦子的詭異思想,不會隨著年紀越來越少,只會更加異常膨脹。大學畢業後,我跑到東南亞旅遊,誰知道捲入泰國另一場暴動,屁股差點被子彈削掉一塊,還邊笑邊跑的想著人生實在太有趣了。

 

    或是明明不會爬山,硬要去爬了一個我現在都叫不出名字的山峰,攻頂的瞬間是很爽,彷彿你擁有了全世界,但當你下山迷路,糧食吃到快見底的時候,你就知道其實是世界在玩弄你,不過一生能坐到救難隊的直升機還是一種超難得的經驗,再給我一次選擇,我可能還是會不小心迷路吧。

 

     我以前最看重的是朋友,一直努力變成可以將大家聚集的人,剛大學畢業時,我們瘋狂把握還沒找到工作的時間,跑到西子灣去偷襲情侶,裝的嘿嘿笑硬要借過,讓前面一對甜蜜愛人嚇的閃光頓滅,還是故意在台中激怒公車司機,他邊罵,我們邊用手機偷拍下來,沒多久壹週刊就多了一篇精彩的報導,不只如此,還跟幾個高中死黨回到以前的母校,頂著夜色做掩護,硬是在最新升學榜單旁加上私立大學錄取生的名字,以前就很看不慣學校只放國立錄取的勢利心態,雖然我是國立大學生,但我很多好友都是私立大學的,而且就我所知,很多人的成就早超越一般人對那所學校的認知,以前的一堆積怨總算在我們塗塗寫寫後一吐為快。

 

    但隨著大家慢慢步入社會,分離的時刻總要來臨,有些朋友漸漸減少連絡,五個月,一年,三年……或是已經收在腦裡最底層的抽屜了,現在最常陪伴我的反而是女友,對,以前超擔心交不到女朋友的我,終於找到一個可以忍受我幼稚的女生了,雖然我們昨天才吵了一架,但套句對我中肯的評論,沒有人可以真正跟我吵起來的,我想她應該只是鬧鬧脾氣,下次有機會來寫一篇我跟她的故事,相信她一定會感動到爆炸,我開始期待她又哭又笑的樣子了,一定會讓我重新愛上她。

 

  火車緩緩駛向終點站,坐了三個小時的屁股已經快沒知覺,勉強挪動它走下列車,先跟過往回憶說聲再見,接下來,還有更多人生等著我來體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怪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