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幕

 

   柴火悶燒在火爐中,密不透風的石砌建築裡,一名男子坐臥在樸素的躺椅上,火光映上他的臉

孔,短短的鬍鬚緊貼下巴,橘紅色彩下是一張不復年輕的臉,歲月增添了幾道皺紋,大多集中在

眉宇間。

 

 男子頭微微轉動,木門被粗魯的推開,寒風捲入,刮走幾絲溫暖,另一名罩著斗篷的男子踏入小

屋,手一揮,門再度被甩上。


 「蒼天詛咒啊,你總該學會溫柔點,我的門要是壞絕對跟你有關,你再一直如此粗魯,總有一天琳希會離你而去的。」躺椅上的男子疲累的說道

 

「關於琳希,你說對了,她不久前離開我。」進門的人冷冷說道,並放下包覆面孔的兜帽,烏黑糾結的髮絲被血染紅一大片「他被聖堂禁衛殺了。」

 

基恩迅速起身,白襯衫下透露健壯的身材,蒼老的錯覺似乎是因為瀰漫不散的疲累感,真實年紀沒有外表看來的老


「怎麼回事?」他皺眉「抱歉,艾薩克,我應該先安慰你。」

 

艾薩克搖搖頭「沒關係。 有人洩密,我們的計畫被帝國發現,他們衝進我們平常聚會的小酒館,佐斯和艾爾當場被殺,刀鋒阻擋了軍隊一會兒,我和其餘人趁機逃出來,我剛剛用完最後的綠石才趕到你這裡。」艾薩克從斗篷中丟出破碎的晶石,並拔下手指的三枚戒指放在木桌上。

 

「你先去爐火旁烤烤身子」基恩拿起一枚戒指端詳,指環中心僅存一抹綠色光輝「在寒風中連續擷取速度,你沒凍死真是奇蹟。」他並沒有忽略艾薩克那幾隻失去血色的手指。

 

「有人比我更需要溫暖。」艾薩克另一隻手從斗篷探出,抱著一個緊緊捆著許多布料的小東西,那東西動了一下。

 

「上神保佑,小帝爾!」基恩連忙接過男子手上的嬰兒,嬰兒光滑的皮膚被凍得微微發紅,兩顆湛藍的眼珠還是如星光閃亮,他似乎認出了基恩,發出開心的笑聲。


 「這小傢伙跟她老爸一樣大膽。」艾薩克在基恩檢查嬰兒是否凍傷時說道「我趕在那些笨重的鎧甲前從基地把他帶走,就算包了這麼多層衣物,我想他還是很冷,但當我擷取速度狂奔,他甚至連一聲哭喊都沒發出」艾薩克眼神透露驕傲「這小子大概以為我們在玩遊戲吧。」


 「或許只是還不知道母親死亡。」基恩輕輕地將嬰兒放在躺椅上。


  艾薩克沉默,火爐的木材發出細微的斷裂聲


 「我根本沒時間為琳希悲傷,一切太突然了。」他開口。


 「太突然?」基恩皺眉質疑「這些全都可以預測,是你的自私害死他們」


 「我自私?」艾薩克大吼「我如果自私就不會站出來反抗這個腐敗的國家了!


 「你自私的認為大家都該追隨你,而事實上,他們的確接受你的領導,因為你看起來如此的自信,完全相信自己可以顛覆統治了數千年的政權,在你眼中都是你的計劃,你的推翻蘭帝斯計劃,所有人對你而言只是棋子,你只關心成敗,而不曾想過會不會有誰因為幫助你而被射殺在家門前。」基恩平靜的道著。


 「你錯了,我很在乎我的同伴,但大局


  基恩打斷他「你製造的每一起小騷動連無上帝王的手指甲都拔不下來,卻賠上這麼多性命,值得嗎?


 「我組織了有史以來最大的反抗軍,我迫使那狂妄的帝王離開他漂亮的王座,不得不親自對付我,看著他粉碎酒館的門,憤怒的炸開牆壁,這不值得嗎?


 「艾薩克,活著比什麼都值得。」基恩拍拍他肩膀「放棄吧,趕快帶著帝爾逃離蘭帝斯,孩子已經沒有母親,不能再失去父親。」


 「我一直以為你是站在我這邊,畢竟你了解我。」艾薩克神情沮喪,冷硬的五官上,一條傷橫斜切過鼻梁「當初如果你沒救我,那一劍早就把我的頭切成兩半了,你也是最早支持我計劃的人,你明明比誰都有痛恨帝國的理由,但現在? 你只想窩在溫暖的屋子裡,過著綿羊般的生活,放棄當初的理想。」


 「我不是放棄,只是長大了,了解到這個極權國家不是靠非法的脈晶術士可以推翻的,而且,就算我們成功殺死了無上帝王,瓦解蘭帝斯的統治階級,還是會有人取而代之,成為新的暴君。」基恩止住想開口的艾薩克「再說,我們也不懂如何治理國家,集結反抗軍和組織政府是兩回事,我們只須給人民一把劍,一份熱情,將標靶懸在帝皇頭上,就會有許多人前仆後繼的追隨,但當現實取代熱情,政治利益搬上檯面,有出過力的人都想謀得好處,眾人只會為了自己的利益互相攻擊,國家陷入動盪,在外面虎視眈眈的泰瑞亞異形會很樂意趁機將我們宰了吃光,成就人類的末日。」

基恩嘆口氣「我們需要的不是同族互鬥,我們需要使眾人凝聚的希望,而那早在一百年前,蘭帝斯從空中墜落後就不復存在了。」


 艾薩克看著基恩良久,一字一句緩緩開口「要是我能給你那樣的希望呢?


 「你想怎樣?」基恩目光掃視他。


 「我這次來你這邊,不是希望你幫助我逃亡,我不逃了,聖堂應該很快就會利用探脈追蹤我使用脈晶術的痕跡追來,我只是來證實我的一點猜測。」


 「你怎麼可以把這麼緊急的事講的像是在討論早餐話題,快幫我收拾行李,該死,我喜歡這間房子」基恩連忙衝向床旁的櫃子,卻被艾薩克一把拉住


 「基恩,我們還有時間。」艾薩克鬆開手,基恩險些跌倒「我知道你這裡有顆紅石,借我一下。」


 「艾薩克,你身為跑者,只能共繫綠石,要我這顆紅石幹嘛?


 「我想幫帝爾做晶術測試。」


 「那你怎麼會想用紅石,能共繫紅石的人少之又少,恰巧有一個就是你想殺掉的那位。」


 「其他晶石我都試過了,沒有一顆能燃引,我想試試看紅石,但紅石稀有又難找,我只知道你很久以前有收藏一顆。」


 「艾薩克我不是要潑你冷水,但很顯然帝爾既然無法共繫其他晶石,我想他並不具備脈晶術天賦,不過當個平凡人也比擁有晶術幸運多了。」


 「你也知道無法共繫所有晶石也可能意味另一種可能性。」艾薩克堅定的說著。


  基恩當然知道,但那根本只是傳說,是帝國陷落前的神話,脈晶術師在仍是嬰兒的時候,能力會不自主的釋放,只要拿相應色澤的晶石靠近,就會顯現光彩,由此判別嬰兒的脈晶術屬性,每個脈晶術士都只會有一種能力,除了一種人,具備脈晶術卻無法在小時候使晶石發光,唯有紅石,這種沒有任何脈晶術士可以使用的晶石才能顯現他的才能。

 

「你認為帝爾是空之民,可以共繫所有晶石的脈晶術士。」基恩瞪大眼睛「你瘋了。」

 

「把紅石拿來。」艾薩克伸出手「我不相信我兒子不是脈晶術士。」

 

「你不要因為自己的失敗而把希望隨便寄託在下一代,要是測試完他真的不是脈晶術士呢?你要怎樣,棄養他嗎?

 

艾薩克沒有回答,手掌依然向上攤在基恩面前。


 「蒼穹保佑奇蹟降臨。」基恩邊皺眉邊從胸口拉出一條項鍊,上面垂掛著一顆漆黑的石頭

 

「這就是紅石?」艾薩克接過基恩的項鍊,手指搓揉那顆無光的圓石


 「你知道的,在共繫它們以前,所有石頭都黑得像炭,我有找各種脈晶術士測試了,沒人能使用它,不是紅石就是黃石。」


  艾薩克點點頭,拿著石頭走向早已熟睡的嬰兒,突然又想到什麼,轉過頭「基恩,準備一下增幅好了。」


 「為什麼?」基恩是白石的脈晶術士,可以增幅所有脈晶術的效果,但這跟測試有何關係?


 「我只是想,傳說中紅石的能力似乎是影響時間,要是帝爾共繫紅石,我們應該看不到吧, 如果增幅他的效果圈,說不定可以使我們見識絕無僅有的脈晶術。」

  他還真認定自己兒子是傳說中的英雄啊,基恩想道。


  正當他準備回話,門口發出巨響,整個木門裂開,兩名身穿重型鎧甲的騎士衝了進來,揮舞著巨大的鐵矛,後方還聚集了許多人,身穿繡著藍帝斯之鷹的制服,許多人手上戴著戒指,閃爍不同顏色的微光。


 「我就說門會壞絕對跟你有關!」基恩翻滾到桌子旁邊,避開疾射而過的弩箭


 「快! 把石頭給帝爾,你去增幅他。」艾薩克同樣俯低身體,迅速移動位置,抄起撥火棒緊握在手,判斷敵人的動向。


  基恩從躺椅上抱起帝爾,以免他成為明顯的標靶,一道光芒閃過,躺椅起火燃燒,基恩抓著嬰兒衝向後門,艾薩克一棍打在某個將手指向基恩的敵人,手掌傳來厚實的打擊感,但卻是打在鎧甲騎士的拳頭上,原先的目標一眨眼間已不可思議的速度來到基恩身旁,艾薩克暗罵一聲,攻擊一名跑者跟打蒼蠅一樣困難,鎧甲武士抓著他的撥火棒扭成一團,艾薩克避開和這危險的敵人正面交鋒,想不到側身閃躲卻撞上一個堅硬物體,他才不會犯下錯估牆壁距離這種蠢事,一定是有人製造透明氣牆,害他反彈到一名敵人的劍旁,對方毫不猶豫的揮動武器,劍鋒一閃,艾薩克的腹部傳來灼熱的痛楚,他不禁一腳跪在地上,緊接一聲槍響,火 藥味沾上他的衣服,胸口爆出大洞。


 「艾薩克!」基恩大叫,不顧撲在他身上的跑者,一拳揍進他的臉,想趕往艾薩克身旁


 「待宰…雞,快做….我叫你做的事!」艾薩克意識迷茫,肺部吸不進更多空氣。


  基恩聞言將項鍊塞往包袱裡的嬰兒,同時感知手上戒指的白石,創造出無形的增幅立場,理論上,只是理論上,晶石只要接觸脈晶嬰兒就會發生效果,他看著一臉無辜的帝爾,嬰兒天真的臉孔回視他,什麼都沒有發生,除了原先想加速的跑者闖進增幅圈,因為得到突如其來的高速撞上牆。


  蒼天詛咒,你猜錯了,艾薩克,我們做的事情全都沒有價值……


  紅光閃爍,波動襲來,士兵全呆愣住,彷彿有種力量聚集又散去,在場者都感到些微暈眩,鎧甲騎士咒罵,他手指著基恩的方向,嬰兒和男子無聲無息的消失了。


  艾薩克微笑,失去生命的軀體癱倒在地,笑容最後停在他僵硬的臉上。

 

  拯救世界吧,帝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怪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