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第一次看到"高捷-幸福無所不在"這活動的時候是在凹仔底站,對這小小的畫面留了心,

平常不看布告欄的我也不自覺駐足,腦裡浮現一個人,以及她跟我之間的故事。

但這就像一眼瞬間的念頭,隨著出站就煙消雲散,

直到同一天的晚上,我跟她出去吃飯,閒閒散步到左營站裡準備道別,

她停下腳步,看著同一張廣告,上面有我熟悉的一對伴侶相擁的特寫。

「你要不要寫我們的故事?」她問我

「可是我們不是情侶耶」我笑了笑,因為彼此秘而不宣的默契。

「沒關係,我想當一次故事主角」

就這樣一句話,讓我撿拾起回憶的碎片,拼湊屬於我跟她的高捷。

 

她跟我是高中同學,但我們在班上相處幾乎沒交集,只有偶爾幾次她跟我借書,

彼此的對談僅限於"謝謝,不會,這本書很好看"等等而已。

學測後某一晚,她一點突然上線,為一個正常的學生,那麼晚上線還蠻詭異的,

我抵擋不住旺盛的好奇心,點擊滑鼠密了她,展開一大段沒營養的對話,大概像這樣

:「日月潭聽說有人棄養食人魚,你小心被我踢下去」

:「當有美人魚被踢下去時 食人魚怎麼會攻擊她呢!尊敬都來不及了」

:「有啊,大家都知道飢不擇食,更何況美人魚說穿了只是兩種口味的肉。」

:……………….

我也知道這真的蠢到爆炸,但我們之間就這樣由百分之九十的廢話跟百分之十的意見調查組成,

展開了我們一言難盡的關係。

從對話可以發現,她的反應很快,總是能迎合我隨便亂講的話題,

同時笑點也很低,常常兩句話就哈哈一次,

雖然之前我們的朋友一直不停慫恿著,我跟她其實很適合,個性很像之類的,

但也到我開始跟她聊天,才不得不同意那位朋友的媒人感應。

 

 我們在一起了嗎? 怎麼可能,她可是有男朋友的。

是的,男朋友,個性這麼可愛的女生哪會沒人要,

但說來諷刺,就是因為她的男朋友,我才跟她越來越好,

這得要說到第二次聊天後,半夜一兩點的時間突然接到一通手機,手機裡傳來一陣陣啜泣聲,

要不是手機有來電顯示,我差點沒被這種鬼片情節嚇死。

她啊,是傻的可以的那種女孩,愛對方愛的死去活來,但她男朋友只會獻出冷淡的回應,

從那次之後,她常常來找我聊男朋友的事,我也盡量用男生的立場來分析她跟男友間的衝突。

我真該跟她男友收鐘點費,每次每次那傢伙弄哭她,都是我幫忙收拾爛攤子。

很多人一定好奇我對她的感覺,這還真是難以用言語表達,我很關心她,

自己也不知道是哪種關心,她有男朋友,我也有喜歡的對象,

我們卻在彼此心中佔著不小的部分,那塊無論多少情人來來去去,都難以撼動的領域,

一種稱為牽絆的東西。

 

這也產生令人無奈的狀況,朋友搭著我的肩膀,

問我是不是跟她在交往,要不然怎麼常在網路上看我們倆吵吵鬧鬧,

這位仁兄,你有看過哪個男朋友會說自己女朋友假笑,白癡,還具有平地跌倒的天賦嗎?

另一位朋友又嘿嘿的看著我,問我幹嘛不跟她在一起,

拜託,人家名花有主,我跟她也沒想過交往會變怎樣,

光是平常出去,由於我常會很幼稚的做一堆蠢事,她也會發生一些諸如撞到玻璃門之類的蠢事,

造成我們常常是路人目光的焦點,每次出去都在鍛鍊臉皮厚度,

真的在一起那畫面我可不敢領教啊!

 

 所以我們要出去,必須要選一個不會碰到熟人的地方,私底下進行

 (她就說:「我們這樣偷偷摸摸更像情侶了! )被撞見造成的誤會我可擔待不起。

 捷運變成我們研究地點的管道,像熱門的三多商圈,火車站,巨蛋,西子灣,中央公園,都先被我們刪除掉

往往最後去的都是人煙罕至的橘線還是紅線裡沒有人氣的小站。

 我其實是一個幼稚的男生,每次她要出門,都要搭著公車轉到楠梓加工區,再從加工區坐捷運,

我都會跟她說,坐到公車打給我,我們直接在目的地會合。

等她打過來,就是我出門的訊號,我馬上衝到捷運站坐車,往目的地?

才不是呢,我會先坐到楠梓加工區等著,等她出現後,

靜靜走到她身後拍拍她的肩,她就會嚇一跳的急轉身,

而我則欣賞她用好氣又好笑的表情,一直說著「你很心機耶! 吼,真拿你沒辦法」的慌張模樣。

沒辦法,我抵擋不住想製造驚喜的基因,有時候會故意在油廠國小站上車,

從最後一節車廂慢慢靠近她,冷不防推了她的頭一下,聽著她響徹捷運的驚叫,

能看到她這種既賭氣又可愛的表情,我還蠻甘願被全車廂的人冷眼的,哈哈。

 

某一次出去,我又在捷運站等著她的電話,想著等等要往北坐到哪個站,這次坐到都會公園好了,

讓她上站就看到我坐在坐位上翹腿應該也能製造不錯的效果,才這麼一想,

背後突然被推了一下,我趕緊回頭,卻看到她露出燦爛的微笑。

「這次換我了」她邊笑邊說。

  我什麼話都沒說,或許臉上神情真的很呆,她顯得非常開心。

我看著她的笑容,心中有股暖暖的感覺在醞釀

,她就是像這樣出乎意料的,在一個夜晚闖入我生活,

我不知道我是喜歡她還是愛她,或是其他無法歸類的情感,

但我只想保護她,保護這抹純真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怪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